Archive

Tuesday, August 26, 2008

金钱虽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重温我一些旧文章,和位朋友谈起了其中一篇- 穿越时空。谈起了我的目标,就是拥有自由。简单来说,自由不是什么都不用做,而是什么都可以做。本人认为,如果一个生命失去了自由,那这生命并没有带来任何意义。 必竟:


金钱虽可贵,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我那位朋友认同我的论点,但,对他来说,这些所谓美满,快乐的生活,是乎完全不存在。所以,我决定写这篇文章发表我的意见。眼见为评,我认为,多数人不相信一件事的原因是因为他没见过,没听过。是我从事安利事业的原故,我看了无数成功者的生活方式,并了解他们成功的经历。强调下,我所说的成功者并非只是很有钱,他们的生活已经摆脱了烦恼,可以说是无忧无虑。如果你没去了解,这些人路过你,你都当他是个不起眼的人。


其实要和他们一样非常简单。有空看看 "穷爸爸,富爸爸" 这本书。这本书要表达的是,富有和有钱的分别。你在任何行业都可以很有钱,但,真正看懂钱,才能很富有。今天,你可以是个大公司的总裁,的确你很有钱,但你得付出很多的代价。 所以你也不算很有钱。但如果你有一百间房子出租,你和那为总裁的收入是一样的,但代价你不必再给了,这才算有钱。当然,要拥有一百间洋房出租是非常不简单,但只要你仔细看看,身边就有很多机会获得同样的结果。我在这就不多说了。

摆脱金钱问题,只是第一步,没了这第一步,你什么都别想了。剩下的,等有钱再说吧!
当然,记住,只要是钱的问题,那一定不是问题。而你种种烦恼,其实追根究底,还是钱的问题。那你得时时刻刻叮咛自己,人生,你的未来是乐观的,如果你现在放弃了自己,你等于把自己一生放弃了。说到底,我还是站在我自己的立场 : 成功不是说明你多有钱,多出名;而是你对你付出所拥有的满足感。详文在博文 - Define Success 里。

祝福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