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Tuesday, May 6, 2008

我的第一篇

这是我发表的第一篇文章,请多指教。=)

我在国能大学 UNITEN 念两年了,想回头当初为什么会到这里来还真没头绪,哈哈!但我还总算是个大学生了!




我在念电子工程系,念着念着好像没什么兴趣那样,我想大多人都和我一样吧。我有个结论,很多人都不是因为兴趣来念书的,但在念书的路程上都渐渐喜欢自己的科系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还搞不懂,因为我还念不出兴趣啊!哈哈,他们都说只要强迫自己去喜欢,那么就可以读的很轻松。我想啊想,还真没道理!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到底还是为了那张文凭,以后好找工作啊。不管了,反正这世界也没什么道理!啊哈。
但老天还对我不错,懂我念书很烂,成绩都好不到那儿去,以后找吃的肯定大有问题,更何况要在我事业里享受,表现? 哈哈,偏偏这时候我接触到了营养学。我间接在大学生涯中接触到了纽崔莱( Nutrilite™ ) 这家公司,也听了一些国际著名营养师的碟子。我懂营养肯定是世界下一个趋势,看看周围,文明病越爆越多,医疗水平再也跟不上脚步,大家都开始领悟“预防胜于治疗”的道理,所以都纷纷开始做一些营养补充了。


但这些都与我无关啊,这些对上天对我好有什么关系? 直到有天我才发现我外公和外婆都是现代医学的受害者;通过我学到的对一些对慢性病的调理,我才懂我学的太晚了。我心里顿时有个感觉,我不能再看到身边的亲人走回一样的道路!!老天,真的感谢您让我看到这条道路。现在我半修电子工程系,多半的时间都学习更多营养知识。我知道,以后我在这方面一定可以帮助许多人摆脱疾病的折磨!阿弥陀佛,哈哈!

这是我的道路,你的呢?
我觉得如果你是因为现在的选择和环境而不敢去追求你的梦想,你要对这方面多放些思考,你绝对可以用各种方式达成你的梦想!
工作,学业,皆不是问题,人生只是那么一次;
人生可以重来,只怕没有将来,或将来不是你想要的;

我们可以在生命里有过错,但绝对不要错过生命宝贵的时光! 放胆去追求梦想吧!!

3 comments:

alicia said...

我还不懂我的梦想是何方神圣,怎么追咧??

看不到我的未来,“我阿嬷说女人读这么多书做么啦!! 最后还不是要嫁人了。”最讨厌听到这句话了。

我现在的商科快要读完了。真的不懂过后要做什么。

但是我又很想念我的学生,我每天会跟学生讲些新闻让他们知道现今社会所发生的事。

我也当起了医学顾问。。。哈哈。。。讲讲卫生之类的东西。

昨天才跟他们聊起大便,饮食等。。。他们都不爱喝水,肉食动物,有便秘问题,尿太黄,等等。。。
说着说着,我还觉得自己蛮专业的。。。哈哈。。

我这份工作还背负着很大的压力, 当孩子有进步时,我也觉得很欣慰。。但当我发现他们成绩退步,我也开始紧张了,急着补救。。

我喜欢孩子们,但是。。。。
唉。。。一言难尽。。。

ChiaKhai said...

说实在的,他们有这样的饮食习惯,多半都是家长教的。
可惜的是,他们都不懂这种饮食的风险,
更可惜的是,他们都还小吧?

很多情况是长辈们缺乏饮食观念,他们知道他们年轻时候苦,
可乐没喝多少,零食没吃多少,美食没吃多少。
所以,他们都要让孩子吃的最好,但往往不是孩子那时候最需要的食物。

如果你有兴趣,那么你可以和我一起学习一些有用的营养知识,一些重要的观念,
往后的出路也很广。我懂一些国际著名的营养师,所以可以介绍一些他们的碟子给
你。

我觉得你非常有爱心哦。
但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咯,以你这份热心,我相信孩子们都会进展的不错啦。 哈哈。


梦想是藏在心里的。问问心底的自己吧!
加油,你一定行!!!

TD GAN said...

Just do what you think is the best for you. Go for your dreams but make sure the dreams are achievable, otherwise the dreams will be your greatest jo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