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Wednesday, May 7, 2008

对生命的感想

人生不在于你拥有什么,在于你失去了什么而遗憾终生

许多人来到这世界上,已经比人多了某些东西,甚至出身于一个富裕的家庭,不过这些我认为都代表不了什么。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就是“惜”就是要大家珍惜你所拥有的。假设你今天有部宝马车子,你没好好的珍惜爱护它,它等于是个废物,因为你没让它表现出它对你来讲是很重要的,是很有意义的,所以它的存在没价值。

这世界上没有东西是有价值的,除非你有价值,除非你给了它价值。

这番话对我来说非常有意识。我想讲个真人真事。
有个年轻小伙子,非常聪明,头脑比任何人都好。从小到大,大家都时常称赞他说:“哇,你好聪明!好厉害!”但人总有缺点,他是个不会惜福的人。在他眼里心里只有这个不够,那个不好。随着时间的累积,家人也尽量在劝他,但料到了,他非常厉害狡辩,每次都得让他,不然一定闹个不听了。他开始不上学,开始的理由是学校老师不好,在学校是浪费时间!好的,如果在家自修还可以接受,因为学校教育程度的确是有问题。但,在家里只懂得开口等饭吃,成天对电视机和睡觉,那么是人都看不过眼了,更何况是他母亲?

于是妈妈每天都在劝告,他觉的烦,时常和妈妈吵架,甚至有时因为妈妈语气重了些,他可以动手打妈妈。妈妈心碎了,但她从来没放弃过要改变这孩子。他越来越霸道,越来越不讲理,满口都是似乎很有道理的歪理。爸爸和大哥开始对他非常冷淡,对他的所作所为非常不满。到了这个程度他还是不悔改,认为大家,尤其是家人都对他不好,只有时间相处非常少的朋友才对他好,他已经分不清谁才是关心他的人。直到老年,爸爸妈妈都不在了,哥哥弟弟都老去了。他回想起以前,中学最开心的日子他睡过去了,爸爸妈妈尚在的时候,跟爸爸没说话,跟妈妈说的都是伤妈妈心的话。和哥哥闹翻了,想去和哥哥道歉,想和爸爸妈妈说对不起,但油灯快灭了,什么都显得没意义了,欲哭无泪,只是呆在哪儿,等待生命终结。

我想说的是,如果他能够给生命一些尊敬,一些价值,那么不管事情发生了没,对他来说,都非常有意义,最后他写了本书,他懂他人生不平凡的经历将会是许多现在和他一样的人,学会珍惜生命,活出更快乐的人生。

从今天开始,我愿意学会宽容,学会检讨自己,学会上进,学会放下面子,说对不起,我爱你;我要对自己,家人,朋友更好,因为我懂-
大家的存在都是拥有无比的价值。

珍惜
人生不在于你拥有什么,在于你失去了什么而遗憾终生

1 comment:

aNing~ said...

"人生不在于你拥有什么,在于你失去了什么而遗憾终生"
对这句话有一点点的感悟,可能年纪还小的关系,总是认为:“哎呀,我还年轻,不用紧的啦!慢慢来。。。”因此而错过许多。。。
错过和朋友一起狂欢的日子,错过做自己很喜欢的事情,错过和家人团聚,错过很多,埋怨也很多,总是把一切往别人身上推去。。。
可是最近听myfm有句话说,因为曾经错过,才学会珍惜。你念念不忘你错过的东西,往往就是因为遗憾,遗憾是那些回忆蒙上了薄雾,淡淡的散发着朦胧美,所以才会眷恋,不甘心错过。。。也可说是贪心吧?呵呵~
因为错过,因为遗憾,所以珍惜所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