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Wednesday, June 18, 2008

逃避


有关这方面的话题, 我想大半人讨论起来都会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这是我分享后得来的结论. 谈起来, 大多数人都会皱起眉头, 好像人家欠了他几百万, 总让场面变得僵硬, 紧张.

其实, 这是因为这些人从没想过这些问题, 说得难听, 确确实实很少人真正有规划人生. 突然间觉得要为人生奋斗时, 有百般不愿意, 产生了种种压力. 事实上生活不好的人, 还是不愿意改进自己的生活, 小小的涨价都可以给你很大的影响. 而人们却一直在逃避...

逃避的人,
钱永远不够用, 老板起薪 RM100 说太少, 蛋涨价 RM1 说太多.
时间也不够用, 休息时间半小时说太短, 加班十分钟说要 OT 加薪.
人情搞不好, 送小礼给人却盼大礼会来; 自己送礼能减则减, 别人小礼说孤寒.

人, 就是缺了个环境,
让你更积极,
让你觉得你可以,
让你有梦想, 敢梦敢想,

要你懂得给予的快乐多过接纳的快乐,
要你懂得付出, 享受付出的快感,
要你分享, 多过自享其乐.

豁出去, 学会真正生活, 活出生命的奇迹, 生命的光彩!

2 comments:

Rachel said...

你这篇写得很好.只是我对于你给的一个例子有不一样的看法."钱永远不够用, 老板起薪 RM100 说太少, 蛋涨价 RM1 说太多."-逃避的人.给个例子: 当老板起薪RM100 给小明时, 身为父亲固然开心; 但是当他携带一家四口去吃饭, 叫了四粒蛋, 每一粒蛋涨价RM1 时, 我想他便不再开心了. 试想想每一粒蛋涨价RM1 , 小明一家四一餐的开销便增加了RM4, 25 天后所累积的开销便增加了RM100. 那老板的起薪就不比蛋涨价来得快了.因此,我认为你的这个比喻不是那么下档。

ChiaKhai said...

楼上的, 你误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