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Monday, November 3, 2008

世界金融风暴,与年轻人有关系吗?

众所周知,现在全世界正在面临金融风暴。美国,英国等强国的经济急速下滑,世界经济已经迈向谷底。日本,中国,美国的情况已经是超乎想象。搞地产的,股票投资等人士已经感到那股压力的逼迫。那,这些跟我们年轻一辈的人,究竟有没有关系呢?

金融风暴是经济的需要。潮起必须潮落。落就得落到底,才有力量可以反弹。这样的落,不是经济战略,而是经济规律。股票什么时候见底,很简单,如果你身边的富豪还没开始变卖家产,包括汽车和房子,如果你还没有看到有人因为股票的问题、地产的问题而跳楼,那么,股票就还没有见底。开开玩笑,但你懂我的意思啦。这就是规律。望望你身边的朋友是否已经买好锁头,准备深深锁紧自己的眉头?

既然是规律,那么它一定会重演,这么,金融风暴跟每个人,都有关系。也因为它是规律,规律出现了问题,肯定也有解决的方案。问题在于每个金融风暴就像冰河世纪一样,要隔一段时间才发生,所以多数人都没认真看看自己的库存。看看自己拥有什么?缺乏什么?这才成了威胁。要在风暴里受益还是亏损,就要看看自己当初下了多少功夫保护自己。遇难了,有资产变卖还得了,只靠那份死薪水的呢?难道就要在街边叫卖吗?

马来西亚的建筑,机会全部是12年前建造的,包括高速公路、高楼、体育馆。12年来,这里再也没有什么新的建设。1997年的金融风暴,没有像摧毁泰国那样打击马来西亚,却也使得这个国家12年没有丝毫进步。而今,新的金融危机正在威胁所有依靠欧美国家的经济体,马来西亚又要接受新的挑战。而新加坡已经面临恐慌,地产正在大幅度下跌。

年轻人,准备好了吗?

*注:今年以来,日本和美国股市跌幅达35%至45%,市值总额也急剧萎缩。如果将欧洲、新兴市场和金融机构的损失也包括在内,今年全球金融资产损失高达27万亿美元。上周五可谓是全球股市最难熬的一个交易日,亚洲股市一度跌停、欧洲股市盘中暴跌、道指则连续第八天收低。
这个蒸发的数值,相当于一个小型国家全年总产值的50倍,也就是相当于将那些小国家50年的存款全部消费完。( 林海峰老师论文中的剪接)

No comments: